close

老實說30幾週初期跟20幾週沒什麼太大的差別

一樣活動自如,右背&尾椎一樣酸痛,我也一樣繼續維持一週1-2堂孕婦瑜珈/抗力球課的習慣

不過我的重訓/TRX教練課剛好點數用完就先暫停了,最後一堂差點舉重舉到宮縮那可不是開玩笑der

 

在32W時,跑去找OceanK Photography美好日日影像工作室拍了孕婦寫真

拍寫真前一晚還興奮得睡不著,我真的很喜歡拍照做這些讓自己美美的事啊~哈

這趟孕婦寫真也是考慮好久才決定要拍攝的,也是因為朋友勸拍而下決定XD

就用一種「人生難得有幾回可拍大肚照的機會呢?」心態來下訂,同時也記錄了我30歲的大肚時刻

決定要拍我就決定找Ocean拍攝,不過也因為先前看到她的作品覺得很喜歡,所以也才擁有想拍的念頭

這次拍照我選擇了1個小時的方案,算是為自己做個簡單的紀錄就好,所以不求要像婚紗一樣花整天時間拍攝

拍出來的成果非常滿意,下面這些照片都是初版調色照而已,照片所傳達的氛圍就已經讓我很滿意了

接下來等拿到大檔圖片後再來個專文分享吧!(不過有些照片太露無法放,可能只有幾張捏...XD)

20170112-056.jpg

collage.png

懷孕後期跨了個農曆過年,這也是我第一次不在自己的家過年

老實說有點感傷,雖然我們家過年也沒幹嘛,只是吃吃火鍋刮刮樂透快速結束除夕那餐

不過結了婚還是代表著要到新的家庭並跟原生家庭說掰掰(雖然心中還是有點小吶喊為何要,不過還是默默認命....哭)

傍晚表妹來跟我Facetime連線我家年夜飯真是既溫馨又感傷啊~

當晚啊罵還問為何沒看到我,旁邊人回答因為我嫁了啊,聽到「嫁了」有種想翻白眼的衝動XD

不過在婆家也是熱熱鬧鬧的度過,跟著詹詹的表弟妹們一起賭摋子,好拉!也是另一種體驗

而且我完全就是個廢媳,對年菜幫不上一點忙,另一種角度想就覺得公婆對我真是太好了(幸福得轉圈)

不過就當這個農曆假期快過完時,發生了件想都沒想過的大事

 

這時我大約是35W,2/1初五那天下午還跟詹詹興高采烈的去做完產檢

護士還拍了張很應景的超音波照,媽媽決定後製一下讓這張照片更有年味XD

IMG_4705.JPG

當下產檢完,還跑去內湖逛麗嬰房跟吃喝了覺旅咖啡

雖然那天一早就覺得好像有快感冒的感覺,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身體抵抗力不佳

反正我吃完了覺旅的鮭魚炒蛋壓餅+很淡的拿鐵後,就開始瘋狂放屁

我就這樣沿路放臭屁去逛禮客&回家,然後邊逛邊覺得自己除了肚子硬硬的很不舒服外,就某地方怪怪的說不上來

到家後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不舒服,感覺快感冒又不是,肚子又時不時的在宮縮,就在我喝了幾口維他命C發泡錠飲後

我就用火山爆發的方式吐了一地,然後詹詹也傻眼了,因為我吐在廁所門口還不是廁所裡(他後來還忍住噁心幫我清理,好感動~)

後來雖然躺下來休息一下,但這下好了我開始發燒,想說睡一下但睡不著因為胃開始抽痛,讓我又吐了另一回合(這次有吐在馬桶裡,呼)

好像有聽說孕婦不能發燒,所以我跟詹詹覺得還是去急診看一下吧~就在接近凌晨12點時快速跳上計程車往醫院奔去

本來以為只要去急診打個點滴拿點藥就沒事,誰知道綁了宮縮監測發現我開始不斷宮縮,所以被醫生立即下令「馬上辦住院!」

很好!我傻眼了,不過我也沒心情繼續傻眼,因為我又開始胃抽筋跟嘔吐

然後我就被綁上宮縮監測器,加上手上開始打了安胎藥,安胎藥讓我心跳超快,寶寶心跳一度破200機器都在叫

整個晚上鬧哄哄的,醫生也一度擔心我就這麼生了,因那時我是35W6D,離醫生覺得可以的37W還有至少一週時間

好吧!我就整個晚上在心跳超快跟對寶寶喊話中度過,啊!除此之外就是每2小時吐一次的狀況

這晚吐完,隔天早上一測血糖發現竟然破200,這下大條事又多了一筆(胃都空了為何血糖會飆高啊...)

醫生下令要開始打胰島素,看著我的點滴裡內容物越來越豐富,覺得有種淡淡的哀傷,因本來不想用的藥品都用上了(抗生素+胰島素都有啊!唉)

IMG_4723.JPG

然後就開始了我連續6晚的安胎人生,每天點滴不離手,而且是一次打2罐,打到後來我的左手變成下面這種麵龜樣

collage2.png

因為安胎關係所以最好是能躺就躺,所以躺著看著以下這畫面就變成我這6天的風景

不過前面幾天藥效太強了,我幾乎是每躺必昏睡,電視也很少打開

到了後面2天減輕藥劑量後,我才比較有精神看看我床前風景

IMG_4713.JPG

還有每日上午&下午各兩次的測宮縮時間,因為護士都要我練習感覺宮縮,所以這時我才真的「大概」知道宮縮是什麼感覺

大概就是一種有東西緊到讓你很難呼吸的感覺,不過我也都是用猜的,有時候宮縮跟胎動很難分辨啊~(兒子被綁就很愛踩我胃那也一樣很難呼吸)

IMG_4725.JPG

不過也幸好詹詹這幾天在身旁把屎把尿的照顧我,因為打了安胎藥關係,所以要認真記錄我每天喝+吃+尿了多少

詹詹要幫忙我清洗尿盆跟測量尿量,而且孕婦就是個頻尿的生物啊,一整晚有可能每小時都要尿一下(也可能因點滴打很多吧)

所以辛苦了詹詹睡眠每天都被我中斷,還要睡在這張小沙發上

不過也因為這樣導致每次護士一進來都看到我們兩個一直在睡覺XD

IMG_4715.JPG

不過也因為糖尿飆升的關係,所以醫生有安排營養師來幫我安排每一餐,讓我可控制血糖

我隨意拍了幾張醫院提供的餐點給妊辰糖尿的媽咪們做參考,其實就跟我前一篇說的一樣

「少量多餐(一天6餐),其中主要的三餐要有肉/蛋白質+菜+7-8分的澱粉」

所以仔細吃起來,其實每餐都可以滿飽的,前面幾天我還吃不下勒

collage3.png

另外,我想可能有些妊辰糖尿媽咪不知道小點心時間該吃什麼

住院這幾天營養師安排我喝補體素(要選穩定DF配方,也就是專門給糖尿病患喝的)當作小點心

也可以提供給媽咪們一個參考,後來出院後我自己也有買一瓶,當作餐與餐中間肚子餓的止飢小點囉!

IMG_4773.JPG

經過這6晚我真的是被嚇到了,只能說孕婦真的不能亂吃東西

後來我懷疑是因為吃了覺旅那個壓餅內的燻鮭魚才得到腸胃炎的,差一點就要早產了真是嚇死我了(詹詹只吃了一口也拉了6天肚子,好可怕!)

所以再次提醒準媽咪們,還是要吃熟食&乾淨食物為主,餐廳環境如果太過髒亂也不要去了唷!

 

在住院前,我還算是個活動力十足的孕婦,可以連續逛街3-4小時不間斷

不過就在我連躺6晚後,發現體力真的差很多,或是肚子真的變大很多

我開始走幾步就覺得肚子好重好喘,逛街時數瞬間降低為30分鐘就要休息坐一下了(不過36W後也沒人放心讓我自己出門惹..XD)

尤其到晚上7點過後,宮縮就會頻繁開始,如果這時我還在外面走動都會覺得非常不舒服+很難呼吸

嗚嗚嗚,這個時候真的好想卸貨啊~~~~~

 

經歷35W安胎驚魂後,本來還以為離生產還早的我跟詹詹

一出院回家就立刻開始準備好待產包&訂購嬰兒床,一切都速速在一天內搞定

甚至詹詹連嬰兒床都組好了!不過詹詹說一定要留下爸爸組床的溫馨畫面(如下,請忽略亂七八糟的背景&我的待產包XD)

好囉!臭小子我們萬事都準備好了,就等你自己挑個好日子出生囉!

IMG_4782.JPG

 

不過肚子重歸重,但該過的詹詹生日+結婚週年+情人節可不能錯過

在2/13這天還是提早安排了到老饕牛排吃個好料,想趕在生產前好好享受難得的兩人時光(難得可化妝的時光XD)

IMG_4799.JPG

也難得紀錄下我37W的身影,肚子已經是無敵大了

但是從背影還是看不太出來是個孕婦,所以搭捷運被讓座的機會還是很少(不過安胎後搭計程車比較多拉XD)

collage4.png

collage5.png

幾天前就在元宵節當天兒子給了我假警報,凌晨4點突然有種月經剛來的悶痛感(很像初期經痛?!)

害我以為難道就是今天了嗎?開始固定算宮縮(雖然不知算得對不對),不過宮縮有時規律有時不規律,好難啊!

當天整天都在悶痛又宮縮度過,而詹詹又一直很堅持要讓兒子待久點這樣才健康,所以我一直被要求要躺著(但我太不舒服了很想走動助卸貨XD)

怪的是,一過晚上8點悶痛感就消失了,好像沒事一樣,讓我也覺得訝異!

雖然覺得很莫名,不過也感謝兒子,讓我有時間順利在產前重好睫毛+修好頭髮+保養好腳部XD

現在醫生已經宣布體重跟週數都過關了,就等兒子看他什麼時候要跟我&詹詹見面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. Angel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