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494.JPG

去年我跟詹詹想趁著兒子還沒出生,很臨時的安排了趟日本旅遊(畢竟兒子到來也很臨時XD)

不過日本我去了太多趟了,一般的京阪神行程已經提不起我們的興趣

所以這趟關西行我稍微把地點拉遠一點點,拉到岡山倉敷地區,去感受一下日本鄉村之美,當然購物行程也包含在內囉!

這趟旅行我是趁著醫生一宣布可以出國&拿到媽媽手冊後就趕著出去的,大約是在13W左右吧!

但這時拍的照片怎麼看氣色都很差,再加上今年氣候太過於炎熱,對孕媽咪來說很痛苦,所以照片大家就加減看看吧!

 

這篇先提供這趟旅遊的行程規劃給大家參考!

不過因為懷孕關係也不想把行程排得太累,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在逛街/搭車

再加上因為機票是用亞洲萬里通換的,我們換到晚去早回的機票,等於多了兩天搭飛機時間

看似八天的行程其實實際玩下來是滿滿6天啦!不要被旅遊天數嚇到了XD

下面是這趟行程的安排,右邊是每天住宿的飯店,我必須要說每天的住宿都很好很滿意!

尤其是大阪的Red Roof Plus Hotel我必須用另一篇大力稱讚他才過意得去

螢幕快照 2017-02-18 10.32.09.png

 

上面行程是否看起來無敵鬆散?基本上待在大阪的時候等於是無行程在逛街XD

哈!所以這個行程比較推薦給去日本很多次,想悠閒逛街度過的人囉!

這趟旅行交通部分我們主要是用關西廣域周遊券,這張範圍剛好涵蓋到我們要去的倉敷、姬路、神戶、大阪!(如下圖)

所以對我們來說買這張券剛剛好,五天的費用是8,500日幣(這是先在台灣買好的價格喔!到當地貴500日幣)

想運用JR Pass的人可以先比較看看有買跟沒買Pass的費用哪個比較划算,再做決定也不遲喔!

kansai_wide_map.jpg

圖片取自:JR西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官網

 

對了!說到交通就不得不推薦一個遊日必備APP,請到iTunes搜尋「乘換案內」(或點左邊連結也可)

螢幕快照 2017-02-18 10.53.42.png

運用這個APP可以很輕鬆知道站跟站之間要如何轉搭,要花多少時間跟費用都很清楚明瞭喔!

拿這趟行程來當例子(如下圖)

 

[1] 輸入出發地&目的地:

這裡的輸入法可試試中文輸入,但有些地點的漢字跟中文差太多,就必須要使用一點日文

我的做法是用google把該地日文貼上或用日文拼音囉!下方可自行選擇出發/抵達時間,輸入好以後就直接按「檢索」

 

[2] 立即查好搭乘時間/換車次數/交通費

查詢後就會出現右方畫面,最上方呈現的是這趟交通總共要花費的搭乘時間/換車次數/交通費

下方資訊就很清楚標示出你從關西空港到倉敷,要搭哪班車?每班車叫什麼名字?甚至連要去哪個月台換車都清清楚楚

拿這張圖為例,想從關西空港直接到倉敷,那就必須先到新大阪站轉搭新幹線到岡山,再從岡山轉JR才能抵達倉敷

對了!有看到畫面上有1~5的選項嗎?那是這個APP提供給你的5種交通方式,我通常是找有「早&樂」的方式來搭!

早=花最少的交通時間

樂=花最少的轉乘次數

安=花最少的交通費/錢

collage2.png

 

上面資訊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!乘換案內真的是個無敵的APP,請大家到日本自助旅遊務必要下載來使用!

有了這個APP在日本那種大的不行亂七八糟的車站都不會迷路坐錯車,你就知道他有多厲害了!

(好希望台灣也做這種結合所有交通工具的APP啊~喔對!乘換案內連公車資訊都包含在內)

arrow
arrow

    Mrs. Angel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