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撐過醫生認定的37W後,每天肚子都重得想卸貨

後來的每天都帶著既期待卸貨又怕產兆來得措手不及,一種既期待又焦慮的心態度過

也因為不知鵝子會選哪天哪時出生,所以平日我就待在娘家,週末假日詹詹再接我回家

 

之前有提過,在37W的時候鵝子有送來個假警報,那天肚子悶痛了整天但後來突然就沒事了

那次經驗讓我以為陣痛就是這麼一回事(根本是太天真了我),而且那天陣痛頻率算得我亂七八糟的

更讓我有一種「糟糕!我可能分不出什麼是規律陣痛」的錯覺

總之我就帶著擔心又焦慮的心情,默默的數著日子,同時跟鵝子不停溝通說:「要在把拔在的時候出生喔!」

(畢竟他阿嬤很愛窮緊張,而且我也覺得自己媽媽陪產太奇怪了!總之我的包袱好重XD)

好了!日子過著過著,我從安胎人生變成要多走多動的催生人生,都過了38W還沒產兆(連假性陣痛都沒有,唯一有的就之前那次假警報而已)

38W產檢時連醫生都說:「你怎麼還沒生啊?」

恩對!老實說我也很想問為何我還沒生,我的肚子都重到讓我舉步維艱,出門只想搭計程車的程度

但傳說中不幸要催生的話會比一般陣痛來得痛,聽起來太可怕了,所以那週我每天都在做瑜珈老師教的催生姿勢(簡易版青蛙蹲)

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,總之我在228連假快過完時就有「可能要生」的感覺了

 

下面是我歷時陣痛快2天半的生產紀錄,希望以後鵝子會好好孝順我XD

喔對了!我必須要說每個人遇到的生產狀況真的都不同,我想每個寶寶都有他們自己選擇的方式來到這世上,所以生產日記就放輕鬆當參考就好。

畢竟以我來說,每個人都是開始陣痛就規律從10分鐘慢慢縮短,我是從頭到尾從來沒有規律過啊~(哭,害我一直被退貨白繳急診掛號費)

 

2/27

早上開始有點悶痛感,但老實說還過得去,就像第一天經痛剛開始的感覺悶痛悶痛的

我以為這次又是假警報,所以我還跟詹詹跑去信義區逛街助產,希望讓假的變真的

中午我們還去吃了春水堂,傳說中喝珍珠奶茶會助產,所以勢必要來杯催生一下XD

IMG_4851.JPG

吃著喝著,我就覺得好像有更痛了一點,默默的打開測宮縮APP,開始監測宮縮頻率

老實說不論我怎麼測頻率都是亂的,但陣痛開始越來越痛,我就以為這就是真的陣痛了

然後逛街逛到一半就跟詹詹說:「我覺得該去醫院了」

這時的痛感像是一般經痛,但我還能忍受還能跟詹詹聊天的狀況,我們還在笑說不知會不會被退貨

下午到醫院以後,護士幫我內診的結果是:開不到一指,退貨!

嗯哼!我還真的被退貨了。我問什麼情況才能來醫院,據護士的說法是,你要痛到覺得想打人了才來,而且3分鐘一次再來

所以我們就氣到再回到信義區逛街,執行物理催生,我還邊痛邊逛一路逛到晚上(後來才知道能走能逛代表離生還很遠XD)

到家後我還繼續在家走路,邊做瑜珈催生動作,希望加速讓假痛變真痛

 

2/28

有點遺忘這天凌晨時間我是怎麼度過的,應該是略有痛感讓我無法睡好,那白天我還是繼續在家做催生運動(走路+青蛙蹲)

但從過凌晨12點開始(正確來說是3/1凌晨)痛感讓我有點招架不住,每次陣痛要來的時候我就不自主哀嚎出聲,算起來是10幾分鐘來一次

我從凌晨開始邊痛邊數,中間一度還起來走路,就是希望讓陣痛時間縮短且更規律一點

每當我痛到跟詹詹哀嚎說:「這樣應該可以去醫院了吧」,詹詹都會說你沒有3分鐘一次會被退貨拉~

到最後我痛到每當陣痛來我都會用Orz姿勢趴在地上等陣痛過去,這時我已經受不了跟詹詹說我要去醫院了

凌晨4點我們開車出發前往醫院,在路上每當陣痛來時我是抓著安全帶哀號,但陣痛還是很不規律

這次裝了宮縮測量器及內診的結果是:還是開不到一指,而且陣痛不夠規律,間隔也長,我又是第一胎這樣等到要生還要很久。總之退貨!

嗚嗚嗚,我已經痛到要無言了,10分鐘一次還不夠,這種痛感要規則到3分鐘來一次誰受得了

反正我們就在凌晨5點多又要驅車回家去了,中間還買了麥當勞早餐,想說吃完早餐休息一下等待間隔變短

但我邊吃邊痛,痛到我勉強嗑完一個滿福堡後,我真的無法再繼續進行任何需移動的動作了

而且前晚沒睡,我真的是很想好好睡一下啊~

 

3/1

不過現實是每次的陣痛都讓我忍不住地哀嚎,真的是太痛了完全無法入睡,這時我已經確定「我。要。打。無。痛!

但我還是邊睡邊數陣痛頻率,數到後來突然有幾次的陣痛讓痛到讓我不自覺用力,太痛了完全是身體自然反應地用力,那幾次陣痛後我就破水了

破水後我趕快呼叫詹詹準備出發,既然破水就不會被退貨了,趕快去醫院!

不過這時我的陣痛頻率還是很不規則,10分鐘、7分鐘、3分鐘都跳著在跑,但我已經痛到走幾步路就要休息一下等陣痛過去

到醫院時,護士一內診說:開5指了,準備辦住院!(中間詹詹還跑去找車位去停車,所以還要等他來辦住院,花了點時間)

我一聽到5指就趕快跟護士說:「我要打無痛,還來得及嗎?」(五指當下是來得及的)

轉入病房後,每次陣痛來襲我的臉就會變成下面這個樣子,又在脘完腸後,我就默默的從開5指變成開8指

IMG_4857.JPG

護士就悠悠地跟我說「那你還要打無痛嗎?因為你現在打有點不划算,一下就要去生了。還是我幫你打止痛針就好?」

我只好哀傷地說好,然後止痛針打下去後我好想睡但陣痛來又好痛(止痛針根本是安慰劑作用完全沒效),我就邊睡邊痛(畢竟快2天沒睡)

然後就被推進樂得兒產房,花了1.5小時使勁大便之力,把鵝子給生出來(其實我進產房也是邊睡邊生,感覺來了就醒來用力,沒來就睡一下XD)

鵝子出生的這刻(血淋淋的就用黑白處理了)!這瞬間突然覺得肚子輕鬆了,好感動!(哈,竟然是因為不痛而感動)

P1060178.JPG

 

想都沒想過我從宣佈入院到生出兒子,大概只花了4個小時的時間

入院後的每分每秒我都覺得過好快,中間完全沒有任何休息時間,我就直接進行下個步驟了

整個步驟突然快到連醫生進來接生時還說:「妳生得很快耶,可以考慮多生一點」

我記得我回答醫生說:「不要~我覺得好痛喔!」

然後就再用了幾次力,就突然聽到兒子的哭聲,之後他就被抱到我胸前了

跟鵝子的第一次接觸,只記得我不知是因缺血還是缺睡眠的暈眩感邊說:「哈囉!媽咪的小寶貝、媽咪的小Elon、媽咪的小太陽」

只記得他哭聲很大,但一被抱到我胸前就突然不哭了,第一次接觸心裡默默覺得鵝子皮膚租租的還大隻大隻的XD

P1060192.JPG

P1060197.JPG

IMG_4874.JPG

 

總之我撐過來了,兒子也真的選在爸爸在的228連假給了警報

只是警報拖得有點久,後面又跑得太快了,讓媽媽有點不知所措,而且兩天痛到沒睡真的很累XD

不過陣痛頻率真的在我身上起不了作用,據護士說法我到進產房前我的陣痛還是很不規律啊~(哭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. Angel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