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旦過了16W,就突然覺得肚子大得飛快

某天回娘家大睡特睡兩天結果,就突然覺得自己肚子變大了!(後來聽說睡太多寶寶會大很快?)

然後到了18W開始感受到胎動,胎動像什麼勒?

我覺得當它發生的當下,你就是可以感受到「有人在踹你肚子」,而且我兒當下還伸腳/拱背讓我肚子摸起來明顯凸一塊

完全不懂他是在緊張什麼,或是已經想要我摸摸他(該不會因為是個雙魚男孩所以在撒嬌?)

反正當感受過胎動,他就會時不時的在動,而且通常是過晚上10點開始動

不過開始感受到胎動後,我就買了費雪海馬及許多英文繪本來當作他的睡前胎教

感覺我兒在聽過費雪海馬歌後,就會變得很high動得很明顯,這完全是反效果海馬歌應該要等於睡覺啊!(希望他出生後懂事點XD)

隨著週數越大,到了20W左右,我本來愛尿尿的狀況就更誇張,一晚從起床3次到超過5次都有

而且要隨時保持一小時尿一下習慣,不然一個不小心咳嗽或打噴嚏,我就漏尿了啊(羞...老人症頭 哭哭)

然後有時晚上睡覺時,我兒很愛跟我的膀胱玩,踢著踢著害我三不五時要起床尿尿(後來證實不是用踢的是用頭撞的,怒)

22W到杏群診所照了4D超音波,過程還算順利,總共花了2小時檢查所有細節

來張寶寶第一張彩色照片做紀念,不過這照片老實說看起來有點恐怖XD,這趟獲得我兒鼻子很挺的稱讚!

IMG_4151.JPG

然後一下子又來到23W,默默的肚子已經收不回去了...

呈現肚子比胸部大的畫面,這是某個買早餐的素顏早晨

IMG_3994.JPG

感謝朋友提供,參加了好朋友位於萬豪酒店的美麗婚宴,難得出現一張懷孕中期穿搭照(難得全妝出席XD)

IMG_4081.JPG

然後就到了24W的測糖水時刻,這是上次產檢後中山醫院提供的測糖水工具組

IMG_4113.JPG

50g葡萄糖要配上250-300c.c.的水,葡萄糖打開後就長這樣白白的細粉狀

IMG_4115.JPG

加水後超好溶解,攪一攪就變成這樣無色透明狀液體

IMG_4121.JPG

看網路上媽媽分享很多人說測糖很噁心啦很難喝啦,但我完全感受不出來,覺得這就是杯全糖飲料啊

而這杯快300c.c.的糖水,我只花了33秒就把它乾杯了(一般來說只要在10分鐘內喝光就好)

IMG_4123.PNG

喝完糖水後,1小時內要趕到醫院完成抽血

我有提早到一點點,所以護士跟我說要等到滿1小時整才能抽血,有多等了幾分鐘

(小提醒:喝下去的那一口是幾點幾分很重要,請務必要記得,幸好我有拍照不然我就忘了是幾點了XD)

這時雖然有點擔心,但心想應該不至於得到孕婦糖尿吧!(想說年輕+有運動應該還好吧......)

但是!我就在黎醫生驚呼中得知「測血糖第一關沒過」(他真的叫得超大聲的)

天啊天啊天啊~~怎麼會~我太訝異了!

心中跑馬燈不斷顯示「嗚嗚,我要跟心愛的點心&麵包們說掰掰惹,還有接下來要吃什麼啊啊啊」等句子

想著想著就覺得悲從中來,幸好我看過陶晶瑩的書記得要帶著老公來測糖,才不至於一個人在那傷心(雖然老公功用不大但擺著也好XD)

血糖第一關沒過,那就代表要測第二次,是安排在兩天後的早上(最好留一整天時間,因早上沒過,那下午就送新陳代謝科了..)

第二次血糖,需要在早上8點到急診室報到,先測空腹血糖,然後再喝糖水測三次血糖

這次糖水量比之前都來得多,要喝100g葡萄糖配400c.c.水

這杯就比之前那杯噁心得多,有種比全糖飲料還來得更甜的感覺

不過螞蟻人如我也是順利在7分48秒內完食這杯糖水(唉..可能是因為這樣種下禍因)

IMG_4130.PNG

接下來就開始整天的抽血地獄,喝糖水下去後每一小時要抽一次血,總共抽三次

抽完就等報告出來,猜猜我的結果是啥?

登登!沒錯,我竟然又沒過,只有空腹血糖有過,其他三次都沒過!(黎醫生又在急診室驚呼了)

這下就需要轉診到劉醫生的新陳代謝科,還拿到黎醫生簽名轉診單一張

IMG_4137.JPG

我真是無言了,這天整天都待在醫院裡,從早到晚不斷地等待,還有抽血

總共抽了5管血,抽到本來有點痛都不痛了(我適應能力會不會太快?XD)

IMG_4135.JPG

阿~我的控糖人生正式啟動,每餐都要認真思考要吃什麼,人生的目標頓時好簡單

連著幾天的悲劇,總算有好事發生,我參加明治媽媽教室獲得最大獎2000元asics亞瑟士禮券

這是我近幾年內最幸運的事了(對!我就是那個連3年公司尾牙安慰獎都抽不中的賽郎~泣)

阿對了!明治媽媽教室真的是非常推薦媽媽們有空可以去一下

參加獎是以下這組食物調理器七件組,這比送其他紗布巾啦等哩哩摳摳贈品還要實用很多啊!

活動中有回答問題也有一些尿布或矽膠牙刷等實用的小東西可拿,我覺得比其他媽媽教室來得有誠意許多

啊!他賣的媽媽奶粉/嬰兒方塊奶粉在活動現場也便宜很多,價錢也很有誠意唷!(想知道可私下問我)

IMG_4127.JPG

一下子竟然就要邁入後期了,一晃眼寶寶就要出生了

接下來就該來準備一些東西等待寶貝的到來囉~

另外一方面也開始了我的控糖人生,我會再另開文章分享我的每餐食譜的,希望可給糖尿媽咪一點參考囉!

 

補充:在還沒控糖前,我有覺得胎動變少了一點,後來想想可能是血糖太高寶寶頭暈了,想想覺得寶寶好可憐跟著媽媽受苦..

雖然控糖很痛苦,但更不希望這短短幾個月,造成寶寶一輩子變成糖尿寶寶,所以媽咪只好繼續努力並希望寶貝只要健康什麼都好了(祈禱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懷孕中期 糖尿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. Angel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