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蜜月我們選擇跟華友的11天希臘團,單純的想跟著食尚玩家浩翔足跡前往藍白國度

出發這天我們是搭乘晚上出發的土耳其航空,準備前往伊斯坦堡轉機
(還遇到史上頭一遭桃園機場因前天淹水沒空調,大家都站大門納涼也是奇觀)
飛機上我一直盯著前面螢幕,畫面上有個倒數11小時,一時間還沒意識過來那是什麼意思
直到我斷斷續續看完第2部電影時,我才意識到那代表我要坐11小時的飛機!OMG!
我看完第2.5部電影時,覺得自己是隻被圈養的雞,除了吃睡看之外,沒別的事情可以做,要憋死我也
當我看完第3部電影時,覺得自己要出竅了,我的腰背好酸痛啊~~~好想奔跑活動筋骨啊~~

終於!從黑夜飛到白天,我終於抵達土耳其了,跨出我人生邁入歐洲的第一步,終於跨出亞洲啦!

(以下照片代表,從黑夜飛到白天,然後要繼續飛下去,我頭已暈)

IMG_1875.png

凌晨4-5點的伊斯坦堡機場,隨處可見睡臥在椅上的旅人,星巴克也擠了滿滿想求清醒的人
幸好接下來這趟只要1小時,就可見到藍天白雲的希臘拉~~~(歡呼+趕快上妝)
 

這趟旅程我們從希臘北部玩起,抵達賽薩洛尼基機場(Thessaloniki),希臘的第二大城市
一下飛機的第一站就前往白塔(White Tower),歷史資料就不多說明,附上維基連結供大家參考

P1040543.JPG

白塔旁,有著我與愛琴海的第一次見面,印象是天很高海很藍
這種藍很難形容,像是一種特別的寶藍色,覺得海水怎麼可以這麼漂亮,忍不住讓人狂按快門

P1040553.JPG

P1040554.JPG

P1040567.JPG

接著就去造訪這裡最古老的東正教教堂,教堂名字我忘了(歪腰)
這個國家最多人信奉的是東正教,從宗教認識一個國家,再好不過


這天剛好遇到小女嬰受洗,門口擺放的是要贈送給親友的小禮
愛心形狀捆著的是麵包,風車上還綁著糖果,跟台灣結婚送客非常類似


東正教教堂多數擁有圓形屋頂,教堂內的氣氛相似的祥和肅穆
這裡充滿著許多的聖像,當地人也習慣直接親吻聖像(真的是用嘴巴Kiss下去)
而當你站在圓頂正下方抬頭及可望見耶穌基督(通常地上會有個記號)
圓頂旁通常有開幾個小窗口,這是教堂內少見的透光來源,用意是透過錯覺讓上帝浮現
但我不得不說東正教教堂,光源真的很少很暗,有些更古老小教堂裡面超黑的

P1040584.JPG

P1040586.JPG

P1040594.JPG

接著就到了午餐時間,在餵食前為了幫我們消化那些飛機餐,領隊特別帶我們到制高點看看
這城市建築物是一致的橘頂白牆,樓房不高,一眼望去就將愛琴海收入眼底

P1040607.JPG

餐廳就在不遠處,這是我們在希臘的第一餐,滿腹期待
華友的標準配備就是餐餐備飲料,紅白酒、可樂、雪碧、芬達/橘子汽水皆可任選

 

餐點通常是兩個前菜+主菜+甜點+搭配飲料,這餐我很認真拍:
左上-蔬菜湯/希臘餐湯很少,我想是為了第一餐給我們暖胃用吧!
右上-希臘沙拉/地中海番茄配著Feta羊起司吃很美味,但記得起司要搗很碎不然很腥
左下-炸節瓜/ 節瓜吃起來有點像茄子口感,台北有些餐廳有當配菜
右下-主菜烤肉/ 希臘很多餐點肉都這樣處理,但老實說他們烤得都有點乾

collage.png

吃飽喝足後,接下來就開始我們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
 

希臘很大,大到每個景點跟景點間都是4個小時車程起跳
希臘司機很爽,爽到每開車2小時就要休息半小時(還是政府規定)

所以下午就昏昏睡睡,再到休息站喝杯希臘咖啡(真的是唯一一杯)
但這杯咖啡我累到忘了拍照,只能放在心上懷念了,這之後去咖啡廳還是點Late
希臘咖啡喝起來像什麼,嗯~就像很濃綢的咖啡
倒不像食尚玩家說得很沙,但能夠感覺他只比奶昔還淡一點
阿!對了,因為我有加奶所以比較好入口,但他濃到我一度覺得晚上會睡不著

第二段車程就開始希臘神話故事時間,我把宙斯的淫亂史都聽完了
真是2小時帶我了解希臘神話(領隊Sunny講得超生動很有畫面,還配上自製關係圖)
隨著故事結束我們也抵達飯店了,今晚下榻咖蘭巴卡的Divinis Hotel(4星級)
房間設備畢竟是山區,就只求乾淨舒適就好,那個超厚電視應該可以感受出來山區物資多缺乏吧~
不過沒關係拉!這天除了到街上晃晃吃完Buffet晚餐後,回到房間碰到床就立馬入睡了,誰管它設備如何勒!

蛤?你問我這裡可以買啥,我是覺得可以拍拍身後的梅提歐拉,這裡小店我就沒出手囉~(請想像鄉村小店樣)

P1040642.JPG

IMG_1917.jpg

 

IMG_1934.jpg

IMG_1927.jpg

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囉,準備明天前往人間仙境梅提歐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s. Angel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