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60154.JPG

 

相信每個孕媽咪到後期最緊張的就是準備待產包了

想當初我也是一早就開始搜尋心得並列了張表,準備大肆採買自以為的待產必需用品XD

但實際做完月子在整理要回家的東西時,就發現我帶了很多根本是我太天真以為會用到的東西啊(白話來說是沒用的東西,譬如面膜XD)

所以這篇我想以過來人的經驗,分享一下到底待產包裡面要帶什麼!所謂「待產必需品」!

 

先說明一下背景,我是在中山醫院自然產,之後到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

當初我是準備了一咖大的行李箱+一咖登機箱+一咖媽媽包去待產(包含醫院&月子中心版),想到什麼就往內塞深怕沒帶到XD

不過直到我生了後才曉得,很多東西都很多餘,其實可直接跟醫院買,或買不到就到對面藥局買就可以

所以建議大家待產包可以不用帶太多東西,只要把必需品準備好,其他就直接現場買就好,你的行李可輕鬆很多!

 

總之總之勒,這篇就用過來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,到底待產必需品要怎麼準備!

準備前先把要用的東西分成以下七大類,用這樣的邏輯來整理會快很多

再從這幾類開始思考,你要帶什麼東西去醫院/月子中心呢?

依照我的經驗,我是這樣準備的:

 

另外,關於待產包的準備時間,我是建議30W就要開始列清單準備好東西

因如果是自然產,實在不會知道孩子何時要來報到,有可能提早也有可能延後

建議把該準備的東西準備好,可分成隨手出門、醫院用、月子用三包,這樣臨時有狀況就可提了就跑!

像我自己是拖拖拉拉到突然遇到35W胃炎安胎,才驚覺有可能隨時都會生而匆匆準備起來

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能先準備好就準備好,不要像我一樣蛤~

 
補充:以上待產包內都不包含爸爸的用品,請爸爸們自行準備拉XD
arrow
arrow

    Mrs. Angel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