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希臘到底有什麼好買?

這篇就要來告訴大家,我到底買了什麼好貨(自己覺得XD)

但因為我是個不專業的部落客,所以沒拍照就四處發送禮物跟把東西吃掉/用掉

我的照片只好慢慢收集,看到一個物品就拍一個,所以這篇將持續更新到沒東西更新為主...

另外以下東西是個人喜好,當然大家都可以到當地去尋寶,搞不好可以找到屬於你更棒的希臘回憶唷!

必買物品1. 小房子

來歐洲不買小房子,你心裡過意得去嗎?

尤其是我最愛買這些中看不中用的東西了,當然各式小房子都難逃我的法眼

下面是我買到的所有小房子們,差不多已經可以靠收租金過日子了XD

每間房子附近都有標明買到的地點,如果有到那景點附近可以留意一下這些

基本上我很挑只找手工製作+很稀有的小房子,但米克諾斯那兩間是失誤,老實說在聖托里尼還滿常看到的(但米島上不常見啊)

左上角那個美麗的相框是我們的蜜月禮物,一個藍頂教堂的珠寶盒,相信多年後看到他一樣能回想希臘的美好!

另外提醒一下,有看到費拉那間房子的藍頂破洞了嗎?因石膏屋很易碎,尤其他又弄了個很容易折到的十字架在上面

輕輕一碰就折斷了,不過用三秒膠是可以補救回來,只是帶回來時真的要很小心~

IMG_2658.JPG

必買物品2. 畫

兩個小島上都充滿著畫廊,或一些賣著米克諾斯/伊亞風景的畫,總類超多種

但最後我們挑了以下這兩幅(約30歐/幅),左邊有點3D立體感,右邊遠看有點像油畫但其實是拿照片去加工過裱框這樣

帶回家覺得非常值得,好像一醒來就從畫框回到希臘小島一樣(有種由窗框看世界的感覺XD)

再下面那個,我也不知該把它歸到哪去,可當畫或擺飾,這是我們在卡馬利海灘附近挖到的寶,記得約10歐吧!

這東西不論遠近都有種高處看藍頂教堂的感覺,非常喜歡!

IMG_2659.JPG

IMG_2712.JPG

必買物品3. 飾品類

在希臘覺得除了小房子外,飾品算是很好買的一項產品

我在米克諾斯買了一條項鍊+一條手鍊

另外又分別在聖托里尼跟雅典買了兩條手鍊

下面這條是用聖托里尼火山石做成的,中間那顆愛心就是火山石,覺得滿可愛的也有買回來贈送親友

(整個是下重本啊!這條一個就要7歐了)

IMG_2709.JPG

另外這條是唯一買到的邪惡之眼相關的東西,看同團友人穿戴覺得很可愛

後來在雅典逛街時看到就買了(哈我是愛學鬼XD),質感很好,如果不想他是眼睛就覺得滿可愛的 哈

IMG_2711.JPG

必買物品4. 橄欖皂

來希臘隨處都在賣到橄欖皂,連偏僻的咔蘭巴卡山區小鎮都有

你就知道這東西可能跟台灣的臭豆腐地位一樣重要了(可以這樣比嗎XD)

我買了四種不同的橄欖皂,目前只用過一塊,還是修女做的那一塊,有點難比較

未來陸續使用後,有機會再來做個比較文吧~不過這四塊購買地點分別是:

1. 梅提歐拉女修道院購買:這是目前正在用的,好洗不乾澀但味道不好聞,聞起來有種廢油渣味,我跟家人都覺得是修女炸過薯條某食物剩下來去做的吧!姑且當做他是純天然不加香精繼續用XD

2. 雅典普拉卡區店內購買:就是下面照片上那塊白白的手工皂,品牌是Fizz,但店其實不是Fizz專門店,比較像台北東區小店那樣,有區特別賣手工皂,我從裡面挑牛奶&蜂蜜口味的。這品牌肥皂有各種不同大小,下面這款是送媽媽用的,所以比較大塊有繩子可吊,家裡還有只用紙包起來的版本(味道是好聞的)

3. 雅典機場免稅店購買:我也有買希臘當地品牌KORRES的橄欖皂,包裝類似下面照片上方護手霜的外包裝(同系列),但我也拿去送人了,雖然有塊蜂蜜的但還沒開不知好不好用

4.雅典普拉卡區紀念品店購買:我挑了純橄欖味道的肥皂要拿來送人,對!也拿去送人了不知好不好用(這就無法追回照片了..哭)

必買物品5. KORRES保養產品

這是希臘當地彩妝保養品牌,標榜成分天然,他產品上還會特別標明Pure Greek就知道他有多希臘!XD

這是我在機場的最後衝刺,看著上面標示大大的Olive,我就衝下去買了!

左邊護手霜:護手霜滋潤度很好,但香味很濃郁,不喜歡香味重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(就..歐洲人香水味)

右邊身體霜:未開封....歪腰

最後補充一句,希臘五星級飯店備品都用他們的,洗髮精洗起來也不賴唷!

IMG_2706.JPG

必買物品6. 橄欖油

我必須要說,這裡的橄欖油,太~便~宜~了!

可以炒菜用且是店員推薦第一名的橄欖油大約15歐,以目前匯率來算一瓶約550塊台幣

我去Sogo超市看隨便一瓶厲害的就要破千了,真的如果你願意扛重物建議可來帶橄欖油

在機場我們買了兩罐要回去送家人,我們選店員推薦第二名的可熱炒橄欖油(如下圖),這罐10歐/ 500ml

是不是超便宜?基本是橄欖油品牌是一整櫃,建議不會看的話就直接叫店員來推薦吧!

IMG_2707.JPG

必買物品7. 精品類 (話說希臘買滿118歐就可退稅,有些店家可直接退,有些店家要到機場才能退現給你)

這東西很見仁見智,不過提供幾個品牌的相對位置及折數給大家參考。

RIMOWA- 大約是台灣的八折左右,可直接退稅給你,但這間店款式很少,本來想買運動款但全沒了,最後帶走最後一咖30寸深藍Salsa(有個叫阿威店員會講很標準的北京腔中文,去北京念過書的希臘人)

LV- 我只看圍巾,大約是台灣六折(這折數現在算下來覺得沒買真可惜XD),但雅典店員愛理不理的,最後就沒買了,這間要去機場退喔!

Gucci- 我跟一個長得像安海瑟威的店員聊很久,他一直拿新款給我看,最後才拿出六折款式,覺得超划算的啊!然後結帳時可能是因買了兩個包的關係,還會特別問你要茶、咖啡、或果汁,果汁是現打的(一個幫家人買的,別想太多黑~)

其他品牌我不熟無從比較起,Attica百貨內也因時間不多所以沒好好逛,倒是滿多歐美衣服品牌,也有Burberry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解答時間] 希臘雅典的Guggi和機車包(巴黎世家/Balenciaga)到底在哪裡?

這兩間確實不在主要的精品街上(大概從LV後面看起來就有點偏僻了),如果想找這兩間店請走過LV後繼續往上走

沒錯!那是條小小上坡路,繼續走約3大塊Block右轉就可看到,其實沒有太遠,從LV走過去約5分鐘路程(請看下方地圖藍色路線圖)

這兩間店店員都滿好的,非常願意花時間跟你介紹,機車包太貴我待不久,Guggi倒是慢慢看會有些私藏好貨拿出來給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螢幕快照 2016-06-21 下午11.19.36.png

必買物品8. 土耳其軟糖

這其實不算在希臘必買拉!不過這趟剛好在伊斯坦堡轉機,就跑去買了些土耳其甜點(畢竟平常沒機會吃XD)

有兩種東西在google土耳其機場時會出現:酥餅、軟糖,酥餅我有買,還買了據說是創始第一家的(如下)

但這東西完全不符合我們家口味,吃起來有種羊味(到底為何我還搞不懂,最後還沒人敢吃..),我不推!

IMG_2661.JPG

另外就是土耳其軟糖了,我沒有特別查哪家好吃,就憑感覺抓

左邊這盒還沒開封,右邊這品牌吃起來很甜,但竟然頗受好評,我真是太訝異了

這東西我都是吃一口然後配一口黑咖啡,配起來覺得是絕配!XD(個人覺得甜到像方糖了)

對了,我都是買開心果口味喔~!

IMG_2704.JPG

必買物品9. 稀有巧克力

哈哈哈,這完全是我個人喜好,不過還是很想介紹一下

我在土耳其機場買了兩種巧克力,下面這種沒看錯,他是金莎!

但不一樣的是他有其他特殊口味,記得去年聖誕節金莎特別在信義誠品弄了小屋賣特殊口味

等我準備要買時卻賣光了,被我在歐洲機場發現這可不能再錯過了啊!

價位大約在台幣800左右,覺得有看到可買來吃看看,目前吃到右邊那兩款都好好吃喔~

IMG_2698.JPG

打開來的樣子,就長這樣,這種大小才有全部的特殊巧克力喔!

IMG_2697.JPG

最後就是莫札特巧克力,以前看同事去歐洲都會帶他回來,我猜應該很厲害就抓去買單了(以為厲害XD)

這樣一盒賣10歐,我覺得滿划算的,中心原來包得是開心果,但我吃不出來只覺得好吃

 

IMG_2705.JPG

 

結果這篇竟然寫到字比圖多,到底是有沒有這麼愛叮嚀XD

如果我有找到其他產品,我再來更新喔...

《延伸閱讀》

【希臘蜜月-Day1】跟著噗瓏拱的足跡,出發前往藍白色的國度吧!

【希臘蜜月-Day2】前進人間仙境,懸在半空中的梅提歐拉

【希臘蜜月-Day3】聽說這是求神諭的地方,來去德爾菲看神話!

【希臘蜜月-Day4】就在米克諾斯,享受曬太陽吹大風快感!

【希臘蜜月-Day5】來去聖托里尼,去伊亞看世界第一夕陽美景!

【希臘蜜月-Day6】體驗希臘小島自駕,自由放風環島半圈遊!

【希臘蜜月-Day7】離開聖托里尼前,就讓驢兒帶我們畫下完美句點吧!

【希臘蜜月-Day8】西方文化的起源,衛城就在眼前3D呈現!

【希臘蜜月-Day9】最後一天決戰雅典,字多圖少的一篇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s. Angela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